Skip links

婚禮顧問、婚禮企劃、婚禮小管家到底差別在哪?

婚禮顧問、婚禮企劃、婚禮小管家到底差別在哪?

近十年來台灣婚禮行業蓬勃盛行,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婚禮顧問/婚禮企劃/婚禮小管家/新娘秘書』到底差別在哪?

有別於傳統婚禮,主題婚禮是現代婚禮必有的趨勢,主要是為了讓賓客們可以完全的沉浸在新人的愛情故事裡,讓婚禮整體的創意與風格陳述著兩個人的浪漫,使嘉賓們皆難以忘懷!

生命中最重要的節目之一,就是擁有一場專屬倆人的特色婚禮。往往在網上搜尋婚禮相關事宜,總是被許多婚禮、婚宴存在的角色混淆。透過此文我們帶大家看看這些常出現的角色到底能為您的婚裡做些什麼,讓您可以依照需求去找到最適合的服務歐!

新娘秘書

先談談角色最單純的「新娘秘書」
新娘秘書,也就是所謂的『新秘』,負責新娘頭髮、彩妝等整體造型!
會幫新娘穿婚紗、戴飾品、配合新娘補妝或造型禮服變換,
大多包含2~3個造型,但不會去執行婚禮的場控或協調歐~

早期結婚新娘大部分必須到婚紗公司或美容院接受化妝造型,但是華人社會傳統上要擇吉日、吉時,
新娘子須配合時辰一大早或凌晨就必須趕著去化妝做造型。
有鑑於此,結婚新人對婚禮的精緻化與個人化的強烈需求之下,
專屬新娘化妝髮藝造型的新娘秘書服務就出現了!

婚禮小管家

再來談談「婚禮小管家」
也許很多人耳聞過婚禮小管家、婚禮管家、新娘特助、婚禮特助等等
這類的婚禮角色通常是飯店或婚宴會館會配置給訂席的新人的貼身助理!
貼身助理會在婚禮彩排的時候於一旁協助,也會再婚宴的進行中伴隨在新娘身旁,
照顧新娘的需要還有新娘的心情~

婚禮企劃

接下來就是大家常會看到的「婚禮企劃」了
婚禮企劃,通常職掌的部分是從婚宴這個階段開始。

部分婚禮企劃會給予婚宴會場佈置氛圍提案這項服務,
其他能給予服務的項目包含婚宴流程/節目設計規劃、婚宴音樂與燈光規劃、婚宴彩排預演、
婚宴控場執行、婚宴貼身助理。
對於新娘秘書與婚攝和錄影師則可能會有配合廠商或是會依您的指定人選去代訂!

婚禮顧問

最後就要講到含括最多服務項目的角色「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又被稱作『婚顧』,簡單來說就是所有婚禮有連結的項目這個角色都能為您服務!

從婚禮禮俗說起,訂婚儀式/文訂儀式 & 結婚儀式/證婚儀式
婚顧可以讓您做禮俗上的諮詢、為您個人化的安排儀式流程、預備婚禮禮俗用品。

從您決定好婚期那日起,就是婚顧工作的開始。
婚顧要為您訂出婚禮籌備進度的規劃、與所有您預計採用的婚禮廠商連繫做統籌、
在預算上協助您做使用上的分配建議。
再來,就是協助您做婚禮主題的發想,
含括新人LOGO設計、喜帖設計、婚宴現場佈置氛圍提案。
接下來是婚宴流程規劃、婚宴節目設計、婚宴會場場控與執行!

總結是,所有婚禮預備上會需要安排的細節還有和廠商溝通協調,
正是婚顧這角色所能做的服務歐!

『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Two people, two hearts, two lives,
become one heart, one mind, one new life together.
Taipei Weddings Corp.

立即預約

或直接打電話給我們 02-2541-0777 預約諮詢時間

Spread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