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 中式婚禮禮服大賞 │ 龍鳳褂旗袍秀禾服 】

中式婚禮禮服大賞 │ 龍鳳褂旗袍秀禾服

婚禮之中最重要的莫過於禮服的挑選,
中式的傳統服飾能體現出東方女性的柔美,
中式禮服的魅力在於細節上的體現,從色彩、款式、面料、線條等方面細膩搭配。

中式傳統禮服也有各類不同設計與含意,
其類別分為:秀禾服、旗袍、鳳冠霞帔、龍鳳褂等類別,選擇正確的中式禮服更能襯托出東方新娘的高貴與熱情~

小編看完每款服裝介紹後,都衝動的想原地結婚了呢(笑)!!!

 

♥ 秀禾服 ♥

秀禾服以龍鳳圖樣為主,
並以牡丹花、鴛鴦、蝠鼠、石榴等圖案點綴,帶有吉祥如意的寓意,服裝展現女子端莊優雅
新郎的服裝與秀禾服所搭配的主要是以長衫、馬褂以及改良的中山裝等樣式!

 

中式禮服秀禾服吸睛指數★★★★★
改良的現代版新款秀禾服 ~直接被美暈♥

 


 

♥ 旗袍 ♥

旗袍早期屬於滿族服飾,服裝設計上能充分展現新娘婀娜多姿的美貌,現在的旗袍改良功力日月漸進,增加新時代的設計元素,增添許多選擇。

新郎建議可搭配西服、中山裝或上身中式長衫與下身西裝褲的中西合併穿搭,將中式的主題風格發揮的淋漓盡致。

 

♥ 漢服 ♥

漢朝禮服特色為寬袖、裙襬幅度較大,
多以紅色衣緣與玄黑色絲質製作,採用流線型剪裁和束腰設計能夠很好地修飾新娘身形,
凸顯女性曲線,為新娘氣質加分。漢服製作時皆以夫妻一體的概念進行設計。

 

♥ 鳳冠霞帔 ♥

在傳統中式婚禮中,鳳冠霞帔指的是舊時富家女子出嫁時的裝束,
極其華麗的鳳冠,富有大富大貴之美意,服飾以龍鳳為主,以示榮耀,非常高貴莊重。

 

 

♥ 龍鳳褂 ♥

龍鳳褂是最受歡迎的中式禮服,
其特徵是直筒、繡法、龍鳳圖案,象徵龍鳳呈祥的寓意,祝賀新人成雙成對之美意。

龍鳳褂還有款式分類:褂皇、褂后、大五福、中五福、小五福,分別以繡工密度與圖騰作為分類。

 

★ 褂皇-100%密度:繡滿花紋樣式是以金絲線全密設計刺繡,手工密度可達到100%

 

★ 褂后-95%密度:與褂皇設計相似,但褂後的刺繡花紋會偏少一點

 

★ 大五福-70%密度:僅次於褂後的花紋設計,上面刺有牡丹圖案象徵富貴與榮耀

 

中五福-65%密度:繡花設計介於小五福和大五福之間,象徵夫妻恩愛、生活美滿

 

小五福-50%密度:花紋繡花為金龍,象徵著婚姻和諧與幸福

(部分參考圖片擷取自網路)

 

穿上精緻華麗的嫁衣,讓人生重要的日子裡大放異彩,是每個新娘最期待的畫面,

希望文章能幫助迷茫的新娘們快快找到心中的最愛,一同感受中式禮服帶來的迷人魅力吧!

預約閣樓婚顧,讓我們為你訂製一場獨一無二的夢幻婚禮!

立即預約

或直接打電話給我們 02-2541-0777 預約諮詢時間

Spread the love